活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心里踏实
栏目:活动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0 22:44:57 点击:

任德全,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中药专业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宣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与家人关在家里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接到学校党组织下沉社区的通知后,2月18日上午电话联系了所在的大华社区姚主任,主动申请防控工作任务。

大华社区当时正在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并通过小程序在微信群里进行无接触的摸排统计居民体温。小区楼栋多、工作量大、社区工作人员少,急需志愿者。按社区工作需要,任德全同志进入1-11栋微信群开展工作。该楼有119户家庭,楼栋里有独居老人、部分业主没有进入微信群,还有部分业主不愿意主动线上填报体温信息,当时只有30户家庭进行了线上填报。要实现不漏一天、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难度很大。无论如何,都要想法设法克服困难,不漏报,不错报。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几天中,每天走访上门排查,挨家挨户打电话,邀请住户加入微信群。通过努力,对119户家庭的现在居住地址、体温信息摸排准确,并将统计结果上报给社区。此外,按照防控要求,居民要每天测体温、上报体温信息。任老师每天早上在微信群里反复多次发布统计小程序,方便社区业主们填写,并及时提醒没有填报的群友,做到不漏一人。

因为是中药专业教师,还负责给大家传达社区疫情通报,并对焦点问题作出解释回应、安抚邻居们的恐慌情绪。社区在通报中会实时更新确诊疑似等病例,避免不了会引起大家的不安、讨论、猜测,任德全同志会结合实际及医学专业给大家进行解释,平复业主们的恐慌心理。

身为党员,尽可能的服务更多群众。任德全同志负责的楼栋有多户独居老人,他们年老多病需要服药维持健康。因防控要求他们不能出门,所以不能获得药品的老人们非常焦急。任德全急人之所急,了解统计好4户老人的购药需求提交给社区购药专员,药品买回来之后再送上门,老人们再三感谢,夸他是危难时期的活雷锋。此类事情还很多,虽然是很简单的代购转交服务,但是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这也是救人性命的大事情。

在武汉,买菜买日常生活物品是大家共同面对的难题,各供应商因缺少工作人员只提供套餐。任德全同志便在群里给大家提供团购信息并开展团购接龙,解决大家封闭在家的生活需求。

任德全同志说:“我所做的事情都是生活小事,是在我完成正常教学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所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每当看到全国各地的“逆行者”驰援武汉,我的心里充满感激,作为一位现居住在武汉的市民、一名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觉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