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党性修养不松懈,抗疫教研两不误 —电商物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栏目:活动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1 20:55:13 点击:

2020年3月19日下午,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代承霞主持,党委书记李永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代承霞书记对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下沉社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020年2月至今,教工一支部有7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宣传,社区值守,帮助居民分发生活物资,协调防控物资,为民众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下沉的7名党员,近一个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生活物资服务保障4920人次,协调各类防控物资180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4人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问题20件,帮扶特殊困难群体30人次,开展群众心理疏导10人次。在疫情防控中支部党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代承霞强调当前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支部党员和下沉社区一线的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心,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取得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专业招生、学生就业及专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书记李永健在讨论中指出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严峻挑战,专业要主动对接企业,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此外还要做好学生专升本,基层就业的引导及就业心理的疏导,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服务;他强调支部教师党员要积极思考疫情对行业产业的影响,专业发展应紧跟产业变革和行业发展,适时调整专业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要依据当前疫情情况尽快应用公众号、H5、小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形成各专业的招生宣传资料并进行线上招生宣传;教研室要积极思考新校区教学条件的建设,要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融合。

此次线上会议,既是一次党的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教研活动会,通过此次会议为学院、教研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