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大悟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栏目:活动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0 18:04:49 点击:

为了更好创新和拓宽党员思想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党员干部接地气,查民情,受教育,转作风,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23日前往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全体党员在中原突围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湖北会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一声枪响,四路兵分,解放战争开序幕;铁军雄风,中原浩气,文明华夏谱新章。”中原突围战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揭开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崭新篇章,铸造了中原突围精神的不朽丰碑。讲解员细致地讲解了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和烈士故事,一份份珍贵史料,仿佛再现了那段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自觉发扬革命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在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创新发展。

学习参观期间,大家了解了集体经济发展、红色文化与农耕文化、汉绣文化、农村基层治理、乡村文化建设及“三留守”难题破解等实践成果。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在金岭党建大院召开了主题学习教育。会上,党总支书记滕亚东、副书记杨汉祥两位同志讲党课,动员全体党员及教师认真学习,从思想上统一,从行动上落实;要不怕吃苦,多干实事,汲取榜样力量,对工作事业有担当,要用知识强化思想;要能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李晓峰副院长传达了《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行为规范》,对教师战线上的老师们提出具体要求,落实好日常教学规范,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会后,以支部为单位分组讨论,大家结合党课学习、实践学习、参观学习、交流学习的内容,联系具体的工作岗位定目标、说发展、谈规划。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王建东、冯利、韩潇、汪丽华、王堃、邓瑜、邹笑笑等几位老师立足本职工作进行发言。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紧扣文件精神及学习要求,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分析下一阶段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及时做出调整,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设计好目标定位,凝心聚力谋发展。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亚东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学习接地气,受教育,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用“发展工作第一、独立作战第一”的革命精神推动医药护理学院开创工作新局面。

IMG_20191123_143408R

认真听讲解

IMG_20191123_160939R

主题学习现场

mmexport1574480528596

参观学习

mmexport1574480560326

教育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