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赴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栏目:活动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06 19:24:37 点击: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11月3日至4日,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柴湖是新中国成立后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水利移民集中安置区,素有“中国第一移民大镇”之称。在缔造大柴湖、建设大柴湖、发展大柴湖的人群中,有当年“听党话、跟党走”泪别故土的河南淅川前辈们;有数十年来接力关心大柴湖发展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党组织;有省直部门和荆门、钟祥倾力驰援、结对帮扶大柴湖的人民公仆;有那些怀揣梦想、回乡创业的二代移民。通过历史重温再现,学员们真切感悟到,大柴湖精神可歌可泣,体现了崇高的道义境界。

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时刻不忘初心,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观看《停不下来的脚步》柴湖发展历程图片展、大柴湖新城规划沙盘、大柴湖宣传片等。

对比大柴湖过去和现在所发生的变化,我们被深深地感动。50多年来,在大柴湖党组织的的带领下,大柴湖移民在贫脊的大柴湖芦苇荡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垦农田,重建家园,发展到今天成为近11万人的乡镇。今天的大柴湖,好似就在一转眼,蜕变成为了一个“大财湖”。以汽车电子产业为龙头的一批工业企业已在大柴湖落地生根。近三千亩的花卉种植产业已初具规模。第一期2000多套移民安置房已建成,移民安居乐业的景象已初步显现。

大柴湖之行,全体党员普遍感到触动深、感悟多、收获大,是灵魂洗礼之旅、党性锤炼之旅、品格提升之旅。大家集体讨论表示,大柴湖建设发展是移民搬迁在荆楚大地扎根发展的聚焦缩影,要把大柴湖精神从钟祥这片热土带回各自今后工作岗位,学习大柴湖移民顾全大局的爱国热情,弘扬大柴湖移民基层干部舍己为公的奉献意识,秉承大柴湖人民艰苦创业的实干作风,全力以赴投身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智慧,为学校争创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13AFB

大柴湖教育基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