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校领导李永健、马发生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报到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6 10:18:36 点击:

7月15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副校长马发生带领新选派的学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钱建东,队员殷刚、张逸群)到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镇南成村入村报到,并与县镇村领导及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部长周鹏、宣传部部长何志武等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南成村位于九宫山镇西南部,全村4742人,现有党员88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目前,该村已经建成了鲈鱼养殖场及水泥制品、竹业、光伏发电等产业。

座谈会上,通山县副县长柯振华、县人大副主任阮班福,九宫山镇党委负责人方声果、镇长朱镭、镇党委副书记袁德令、副镇长舒卫、乡村振兴办主任成蔓,南成村党支部书记成忠初、妇联主任陶恩荣、文书董元金对长江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南成村党支部书记成忠初介绍该村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九宫山镇副镇长舒卫介绍了镇村的基本情况及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等,希望能与长江职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南成村党支部书记成忠初介绍村基本情况

九宫山镇副镇长舒卫介绍镇村基本情况

通山县副县长柯振华、九宫山镇党委副书记袁德令说,长江职业学院是第一个进驻通山县的省级乡村振兴工作队,必将为推动通山县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利用学校的优势资源,探索乡村振兴路径,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通山县副县长柯振华、九宫山镇党委副书记袁德令与学校领导等座谈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在讲话中说,农村未来大有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乡村,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因此,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委书记李永健讲话

副校长马发生讲话

长江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调研,熟悉村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选准项目和结合点,培植优势特色产业,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将南成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通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李永健要求工作队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群众,多向群众学习,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做好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等单位与当地竹制品艺术、古城改造、非遗文化对接,以务实的精神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驻村工作队队长钱建东代表工作队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扎根南成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找准工作的难点与着力点,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民服务、为学校争光。

驻村工作队长钱建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