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5 10:15:47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2日,长江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科技新城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的校领导

参加大会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永健代表党组织向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党中央统一给老党员订制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与会人员面对党旗,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庄严承诺,同过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

全体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大会前夕,学校党委批准吸收了120名预备党员。会上,财经旅游学院学生黄紫凝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能光荣入党,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将以此为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她号召广大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时代重任,展现新作为,体现人生价值。

财经旅游学院学生黄紫凝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宣读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2021年度厅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支部”,以及学校评选的张雪花等62名“优秀共产党员”、童侃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第一党总支后勤党支部等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冯利、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彭丹、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李梦玲先后发言,介绍先进做法,交流经验体会。她们表示,作为优秀代表和新时代的高职教师,将绝不辜负党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望,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高师德修养,在教育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勇担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冯利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交流发言

机关第一党总支彭丹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发言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李梦玲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交流发言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李永健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过去为老经大、老医校、新长职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付出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后勤服务保障、校区建设和事业发展、参与脱贫攻坚、援疆支教等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新起点昂首奋进新征程;二是把握学史力行着力点,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厚植育人情怀,立足新起点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是勇于直面问题,强化自我革新,立足新起点不断汇聚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立足新起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委书记李永健讲话

李书记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教育事业的积极实践联系起来,在百年磅礴的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省委巡视,系统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在推进“双高”建设目标上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十四五”期间,立足固本强基“三大工程”,强力推进“四高战略”,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省委省政府赋予长江职业学院的教育改革创新使命,为湖北进一步深化高教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