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文化教育学院作党史讲座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3 15:16:09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5月12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在图书馆楼307智慧教室为文化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14班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李书记从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以及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永健教授在课堂上与学生热烈互动

李书记在讲座中说,青年大学生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及确立的关键时期。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纵深推进,各种矛盾风险凸显,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各种思潮交融交流交锋日趋频繁。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补齐知识短板、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培养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中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襟怀坦荡的英雄人物,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通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还会有艰难困苦,从而主动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吸取教训,自觉锤炼过硬本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的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悉心感悟,在回顾党的百年辉煌中启智润心、汲取力量;在感怀党的丰功伟绩中砥砺初心、矢志奋斗。精彩的课堂,大学生们神情贯注、会心微笑。

文化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将面向全体师生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党史宣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引导学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走好人生道路。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