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唱国歌 学党史 修道德 练本领----财经旅游学院新学期系列学生活动拉开序幕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30 16:34:10 点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嘹亮的歌声在教学楼里回荡,原来是财经旅游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唱国歌、学党史、修道德、练本领》系列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长江职业学院财经旅游学院开展了《唱国歌、学党史、修道德、练本领》——“修德大课堂”和“逐技练兵场”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主要方式是充分利用每天早自习时间,各班级学生齐唱国歌、学习党史,以增强学生对国家的热爱以及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提高学生对于国家集体的荣誉感,认识过去,传承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学习精神。

各专业学生利用早自习时间,进行专业技能实操集体训练。如: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模拟做账、填制凭证、登记账簿、训练点钞;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早自习熟记导游词;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早自习中西餐礼仪;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开展模拟招聘等;各专业选取至少一项可实操展示的项目,通过每天的集中练习,每月进行小结,学期末进行专业技能有关的比赛,其目的在于以学带学,以学带教,形成浓郁的学习技能氛围。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由学生代教,丰富执教方式,形成多种教学渠道,从形式上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通过每月技能实训实操评比,从活动方法上丰富了课余生活;从活动内容上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从实践上提升了专业理论学习向实践操作的转化,起到平时“练兵”,关键时候“用兵”的效果。

同学们表示,用唱国歌的方式找到那份埋藏在心中永恒的幸福感,增进民族自豪、挖掘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操,将心中的爱国情绪传递给每个人。适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努力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做到“明理、增信”,力求“崇德、力行”,让党史学习融入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工作中,让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好这些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各班学习党史



各班级学生齐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