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为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3 17:03: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2020年11月1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在城市建设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宣战2020:中国扶贫贡献世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形势政策宣讲”的专题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 持续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为城市建设学院党员讲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马发生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实行精准扶贫做出了全面分析。针对国家部署和制度、湖北贯彻和落实、长职行动和成效,对精准扶贫行动与成效做出了生动的诠释。最后,针对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马发生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坚持目标标准;三是要牢牢把握精准;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

undefined

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