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9 11:40:00 点击:

1月17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在光谷校区明德楼校史馆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总结梳理主题教育开展4个月以来的主要收获和经验,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和不足,汇聚前行动力,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努力干事创业的行动上来。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李永健作总结报告,校长吴昌友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综治处处长姜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扬出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委书记李永健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党委书记李永健代表学校党委,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李永健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四个月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李永健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检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着力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破解发展难题,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成果中,不断开创新时代长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姜永生讲话

姜永生在讲话中对长江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长江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问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

姜永生代表第三巡回督导组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希望学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过程中,在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校长吴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昌友在会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体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回应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三是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冲锋在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