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队新队员欢送座谈会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19 11:04:55 点击:

7月17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下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新成员欢送座谈会在明德楼920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出席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会议。

副校长马发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钱建东汇报了长江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的主要成绩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一年来,新任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驻村扶贫工作文件精神,总结上一任驻村工作队的经验,迅速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当地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工作队在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泛宣传长职共建的郧西大学生写生基地,今年来有5所高校大学生到此写生,体验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与宁波一电视机厂联络,在石庙村建立恒融电子加工扶贫车间,解决了该村100人左右贫困村民的就业问题;在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的“3+2”高等职业教育联合办学基地,有利于该校中专学生升学、就业,让贫困地区的学生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驻村工作队老队员——数据信息学院陈华勇、财经旅游学院田海涛在会上介绍了驻村工作体会;驻村工作队新队员——机电汽车学院聂金桥、建筑工程学院李凡老师表示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财会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艾永久、数据信息学院党总书记刘晓、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翔分别在会上讲话,表示驻村工作意义重大,将全力支持。

座谈会现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克服家庭、工作、生活困难,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对本届驻村工作队引进村扶贫加工车间、建立“3+2”教育扶贫基地、受到当地媒体关注等给予充分肯定。马发生希望新队员尽快转变角色,在工作队领导下,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尽快熟悉村情民情,掌握基层工作方法,稳步有效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新老驻村队员交接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