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办好职业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为财经旅游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1-21 10:24:21 点击:

2019年1月14日下午3:00,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讲话精神”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个人体会”两个方面为财经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员示范课。

QQ图片20190119161029.jpg

党课中,徐坤同志系统阐述了“2013年到2018年,习近平在北京、贵州等地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等10个方面讲话的精神内涵。紧接着从教师的作用、教师的角色、教师的地位三个层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方面寄予的殷切希望,并鼓励和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90119161035.jpg

在讲到个人学习体会章节时,徐坤同志结合职业教育实际、学校发展实情和财经旅游学院发展需要,从“新时代教师职业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如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等三个层面、三个维度为在场的党员同志立体呈现了一张职业院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蓝图。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是国家、民族层面对教育的要求;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是学校发展层面对教育工作者的重视。教育界中“一桶水和一瓢水”的说法是每一名教师要牢记的执教警言、是促进教师成长的至理名言,要将它铭记于心。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院教师在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并表示人民教师是无上光荣职业,是值得终身奋斗的事业,以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思想上淡泊名利,行动上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好学校“课程思政”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学生的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做好学生成长的摆渡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