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暨“精准脱贫 携手同行”对口帮扶活动
栏目:最新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29 17:07:59 点击:

11月21日至24日,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到学校扶贫驻点村——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暨“精准脱贫、携手同行”对口帮扶活动。党委书记李永健、纪委书记徐坤、副校长缪立德参加。

22日一早,校领导及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到郧西县上津镇高扁中心小学看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捐赠了14箱共计940余件校工会在教职工中募集的爱心物资。随后,大家以党总支为单位分别到石庙村所辖的十个村小组,走访看望了30余户贫困家庭并送去了6000多元的慰问金,同时考察了上津镇鱼钩产业扶贫项目。

纪委书记徐坤给孩子们赠送画册(张逸群摄)

副校长缪立德给孩子们赠送图书(张逸群摄)

临走时与高扁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合影(张逸群摄)

纪委书记徐坤带领财经旅游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张栋摄)

副校长缪立德带领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为困难老人送去慰问金(余蕾摄)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鹏带领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慰问(石焰摄)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陈立光带领党员干部看望困难老人(高琴摄)

公共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书记胡炼带领党员干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张逸群摄)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竹青带领党员干部看望贫困户(张博摄)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祥带领党员干部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卜凡俊摄)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声军带领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李博摄)

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光华带领党员干部将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里(鄂胜波摄)

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亚东带领党员干部看望困难村民(杨育峰摄)

22日下午,在我校上津写生基地会议室,副校长缪立德主持了2018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暨“精准脱贫、携手同行”对口帮扶活动开班典礼,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魏登殿同志讲述了他在担任村支书的40年时间里,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让曾经的“五无”村(无地、无水、无电、无路、无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的基层干部的坚定信念与奉献担当精神的事迹。上津镇党委副书记彭慧就自己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坚信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旺则国家旺。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教育片《榜样3》,片中的党员模范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一件件感人事迹震撼人心,让大家感动不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向他们看齐,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管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张逸群摄)

副校长缪立德主持会议(张逸群摄)

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上党课(张逸群摄)

上津镇党委副书记彭慧上党课(张逸群摄)

23日上午的集中培训中,纪委书记徐坤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为大家上了党课,要求大家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反对四风上要敢于动真碰硬,重点强调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具有标志性的贡献,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鹏围绕“对标争先”建设样板党支部,从党支部的“四项职能”、“七个有力标准”进行了专题讲解。

纪委书记徐坤上党课(张逸群摄)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鹏讲解党建业务知识(张逸群摄)

23日下午,校领导带领培训班学员到郧西县观音镇黄土梁村考察了当地以扶贫助残为宗旨的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恒达扫帚产业扶贫项目。

实地考察恒达扫帚产业扶贫项目(张逸群摄)

23日晚,举行了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永平、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鹏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珊珊分别代表机关、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作交流发言,结合实地扶贫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培训班作总结讲话。李书记对此次党务干部培训暨实地扶贫活动的务实高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扶贫攻坚是我们党的重大战略决策,在驻村扶贫点组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和扶贫帮扶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大家强化执政党的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练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五大本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正气,敢抓敢管,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书记还就明年新校区投入使用、办学格局重大调整,我们如何应对由此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将本次培训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贯彻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不断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忠诚坚定的信仰与干事创业的激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奋斗,为谱写新时代长职新篇章贡献力量!

结班仪式(张逸群摄)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永平代表机关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张逸群摄)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鹏代表教工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张逸群摄)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珊珊代表学生支部作交流发言(张逸群摄)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张逸群摄)

参加培训帮扶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合影

附件:

 1-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永平发言稿

 2-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鹏发言稿

 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珊珊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