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组织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栏目:基层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2 09:48:18 点击:

6月17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在科技新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学校的着力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支委,各党支部支委、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李书记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和“十四五”规划,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的历史、承前启后不辱使命、做好学生“四史”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书记指出,找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方能使党史学习教育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对于长江职业学院来说,在学党史的同时,要学习研究改革开放以来长职的发展史,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教训,谋划好未来的发展道路。长江职业学院作为湖北高教改革的“试验田”,37年来,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办学规模、质量、效益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特别是近十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内涵建设的“生命工程”、民生改善的“民心工程”、校区建设的“希望工程”等“三大工程”建设,凝心聚力、抢前争先、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站上更高平台。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推进湖北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通过几代长职人的不懈努力,学校的办学综合实力已稳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在全国高职院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长江职业学院形成的“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抢前争先、顽强拼搏”的办学精神,是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前进动力,已经成为湖北高职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奋斗热情。人总是要点精神,干事要有激情,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既为自己,更为长职努力拼出一个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二是继续保持谦虚态度和务实作风。要正视我们的现状,不能有丝毫的自满;要摒弃等歇思想,继续乘势而上;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把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干出高质量、高水平;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多琢磨事少琢磨人。三是直面发展困难作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机遇与挑战并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十四五”发展规划执行好、落实好。未来的困难肯定还有很多,一定要眼里有目标,心里有方略,牢记发展使命,继续发扬长职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办学传统,敢于担当,克难奋进,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稳步推进实施目标的强大合力。

李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必须立足固本强基“三大工程”,强力推进“四高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党建高水平引领战略;全面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内涵建设“赋能提质”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科研与社会服务高平台支撑战略;全面提高内生发展动力,大力推进学校运行保障高水准治理战略。

会场一角

整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引人入胜。大家表示,李书记的辅导报告紧贴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通过红色党史教育,进一步树牢了我们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为我们学校加快建成“人民满意、国际视野、地方特色、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清晰地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李书记的报告内容组织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并联系自身岗位工作,将“十四五”发展规划执行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