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组织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两下沉”助力线上教学高质“在线”
栏目:基层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12:01:05 点击:

疫情延迟开学,教学刻不容缓。为加强网络教学的运行和监控,确保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助力线上教学实效。近日,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制定并下发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务干部下沉课堂、下沉教研室的通知》,对党务干部下沉教学一线进入线上教学课堂、深入专业线上教研活动提出了要求。

按照党总支安排,所有党务干部根据各专业及班级课程安排、教研室活动定时定点进入线上课堂和专业教研室,“一对一”精准下沉。党务干部进平台、进QQ群、查到课情况、查备课情况、查教学执行情况、观摩课后交流并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心理健康,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高效。党务干部还要参加各专业教研室视频研讨例会,考察监督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与老师们共话责任担当,共商教学相长,同时了解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并予以解决。不仅如此,党总支还要求党务干部每周提交听课小结,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由教务科进行统筹,实施“靶向”改进措施,确保线上教学持续高质量“在线”。

“两下沉”举措实施两周以来,许多老师的网络教学课堂出现了可喜的变化,教师网络教学方式不断改进,学生互动参与率明显提升,网络教学效果明显。

党建引领,齐心抗疫。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务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全院一心,守土尽责,奋力夯实网络教学阵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城建学院党务干部参加教研室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