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基层党组织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1 11:57:26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先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龚谦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按月缴纳党费。全体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庄重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纪检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诵读党章。

本月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理论进行学习,重点就《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讨论。每位党员通报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

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立足岗位谈贡献交流发言,大家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谈感受,谈收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教育评价是教育教学的“指挥棒”,“四个评价”体现了对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尊重,更加有利于系统地考察立德树人成效。要坚持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教师更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就文件中对健全职业学校评价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德技并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作为职业学校教师要注重自身双师能力与素养的提升,努力提升职业培训、服务区域和行业的能力。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大家继续扎根基层社区工作,为常态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通过本次学习重点《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平时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方案中将师德师风放在了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将教学、教育人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标准,让老师能真正的潜心教书育人。对学生的评价也不是单一的一个“评”字,我们不能随意给学生贴标签,在工作中要更关注学生的发展,要通过动态的视角来看待学生的发展阶段。真正聚焦学生,科学把握学生的特点,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深耕细作。

教工一支部学习讨论现场

教工二支部活动现场

学生支部学习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