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基层党组织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31 11:39:55 点击:

在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带着两会新思想和新精神,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以“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了2020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第一项内容是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完成集体缴纳党费工作。第二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第三项内容是开展理论学习,共学习了6个方面内容,包括《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在学习讨论环节,支部成员围绕国家安全的主题,谈使命、话担当,从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脚到学校现阶段的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结合当前阶段的工作,就是要形式多样的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掌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各项服务工作,为学生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

本次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了的交流讨论,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把疫情下的网络教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等各项工作“记在心上、拿在手上”,增强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为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持续绷紧了责任弦,有力确保每位党员耕好“责任田”。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线上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线上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