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基层党组织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31 11:03:28 点击:

2019年12月13-16日,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先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提前部署,统一安排,严格把关,分别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召开。

会上,全体党员按月缴纳了党费。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面对庄重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学习《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人民日报社论《有督导才能更好落实有督导才能不断深化》、湖北日报综述《利剑扫黑剜毒瘤铁拳除恶护平安》、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主题学习材料。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纪检委员分别通报到会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党的纪律》;组宣委员分别通报党费缴纳情况。

教工一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立足岗位谈贡献交流发言。在场党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精神和文明建设全过程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爱国者;我们要依然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面对着各色诱惑、各种假象,我们必须静下心来,回想初心何处,方向在哪,必须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各行各业,不论能量大小,尽其所能,物尽其用,不好高骛远,踏实勤恳,努力奋斗,一定会有好的结果。龚谦同志在会上指出,爱国主义始终是凝心聚力的兴国强国之魂,弘扬爱国主义就是要把中华民族坚强地团结在一起,形成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爱国是个人道德价值观的第一要义,要求人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民族的大团结,维护国家的统一,自觉奉献国家和社会,这是爱国主义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集中体现。

教工第二支部以学习理论为主线,学习了相关文件和精神,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讨论,关于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将本职工作与爱国情怀相结合,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忠于党的事业,坚持党的立场,坚定党的信仰,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支部在专题学习中,重点学习讨论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宪法学习,大家认为,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宪法宣传学习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体师生党员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意识。今后支部将积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为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现场

教工二支部主题党日现场

学生支部主题党日现场